Truth or Dare

【ForthPha / 微ForthBeam】

让我们一起迎接崭新的11月。

很烂俗的梗,但还是想写。

嗑魔教使我快乐。

BGM请戳: I Loved You

 

Precondition:学长们毕业后5年,PY已和平分手。

 

잊고 싶어도 잊지 못하니까

그래서  잊고 싶은 거야

因为想忘也忘不了

所以才愈加想要忘记你

 

/

“我要追Beam。”

……

“Beam一个人我都应付不来了,你就不要再为难我了好不好?朋友。”

……

“Beam你自己搞定,我不会为难你,但也不会帮你。”

——这是他最后的妥协。

 

/

早晨七点,闹钟准时响起。

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按掉铃声,Pha把脸埋在枕头里又迷糊了一会儿,才起床向浴室走去。

热水从头上流过淋湿全身,Pha还在回想刚才梦里7年前Forth第一次和他谈起有关于Beam的话题——而自那之后的7年里,他俩的话题似乎总是围绕着Beam。

到底是为什么突然梦到这些呢?Pha有些疑惑,大早上的头脑似乎还没有完全运转起来。

——啊,想起来了。大概是因为昨天Forth一脸苦闷的又来找他喝酒:“Pha,你说,为什么Beam不答应我的求婚呢?”

 

/

Pha第一次见Forth是在星月比赛集合拍宣传照的时候。

一个是清秀高冷的医学院院之月,一个是硬朗热情的工学院院之月。

让全校女生都狂热了起来。

两人的竞争一路从星月比赛烧到新生篮球赛。

Beam和Kit都觉得Pha这次的胜负欲有些太强烈了。

 

/

Pha从教学楼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,刚走到停车场就被角落里的黑影吸引了目光。

火星一闪一闪的,有人在抽烟。

——是Forth。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Pha面色不善。

Forth掐了烟,走到新晋校之月面前,指了指自己破皮渗血的脸:“来找医生啊。”

 

/

校之月第二名的脸足以招来前赴后继的女生

——和怀恨在心的男生。

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告知自己抢了学长的女朋友,工院汉子自然不会乖乖挨打。

校园斗殴不能找医务室老师,不然通报批评是逃不掉的。

Forth想着来医学院碰碰运气,没想到真的就碰到了。

 

/

“嘶——嘿Pha!你轻点!这是人脸不是模型!”

Pha面无表情,手下却卸了三分力气。

“活该。”

 

/

上到大二,有了学弟学妹,有了新一届的星月比赛,有了……Wayo。

Pha当然记得这个可爱的小学弟,虽然有些小插曲,他们还是在一起了。

然后,Forth就和Beam在一起了。

 

/

“其实Yo一直觉得Pha学长很好,但是这条路太长太远了,如果学长不能把Yo放在第一顺位的话,Yo觉得这样的关系并不平等,也不想让自己变得那么可怜。”

 “Yo……对不起。”

 

/

Forth会在篮球场边捡上球然后心血来潮和他来一场1V1。

Forth会在他心情不好的时候跟他在酒吧对瓶吹到天亮。

Forth会因为一通电话就陪他在深夜没人的路上飙车。

如果说Wayo于他而言是年少青涩的心动,那Forth……

Pha找不出任何的形容。

 

 사랑했던 만큼  힘든 거야

미워하고 싶어도

하지 못할 너라서  미운 거야

有多爱你 就有甚于那的疲惫

想要去厌恶

因为做不到 因为是你 所以更加厌恶

 

/

“Pha你最近怎么回事?Beam跟我说你每天都忙的脚不沾地,不是听报告会就是混在急诊室里,叫你一起吃饭也不来。”电话那头是Forth,“你分个手是想把自己搞成过劳死还是怎样?”

Pha捏紧了手里的笔:“最近手上的病例太难了,我得再多研究一下。”

好不容易糊弄Forth挂掉电话,Pha才感觉到笔杆磕在手心里留下深深的凹痕,有点疼。

 

/

但痛感会消失,凹痕也会慢慢复原。

就好像,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。

 

/

“Pha,你说,为什么Beam不答应我的求婚啊?”

已经连续五天了,每天下班Pha都被Forth抓来喝酒,然后翻来覆去就只有这一句话。

Pha冷眼看着Forth变身话痨,在第109遍的时候终于忍不住了:“你求了几次婚?”

Forth放下酒杯,挠挠头:“三次。一次在日本的酒店,一次在电影院,一次在……”

“停停停!”Pha打断了他的话,“撩妹的招式他比你还清楚,你觉得搞这么多有用?”

“那我还能怎么办……”

“Beam不是不爱你,他只是缺乏安全感。”Pha叹了口气,“你再试一次,其他什么都不需要,只要把你最想说的话说出来就行了。”

 

/

“Beam知道你爱他的。”

 

/

“Pha学长。”

身后传来的声音,让拿了咖啡就要走出店门的Pha停下了脚步,转过身去看——

“Yo?”

是很久不见的Wayo,头发比以前在学校的时候短了些,但显得人更精神了。

“学长又喝咖啡,看来今天工作很忙。”Yo看着Pha的手,带了些笑意的问,“还是美式?”

“……是,趁着休息跑出来的。”Pha有些手足无措,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两年不见的前男友,尽管他们是和平分手的,“下午还有两个专家讨论会,怕撑不住。”

……

相顾无言,然后两人都笑出了声。

 

/

“Yo曾经很爱Pha学长,非常认真的爱过。

“以前总觉得说‘爱’是件很难开口的事情,现在却可以很轻松的说出来了。

“大概是因为,都过去了吧。”

 

/

“学长,Yo有个问题想问。当年因为他分手的那个人,现在还在学长身边吗?”

Pha迟疑了一下,还是点了点头,“Yo……”

“道歉的话就不必了,学长已经说过很多遍了。”Yo低头笑了,是真心释怀的笑容,“可是学长从来没有想过要告诉他吗?”

……

门口传来呼喊声,Yo朝Pha行礼道别,便朝那里走去。

一个娇小可爱的女生挽上他的手臂,脸上甜蜜的笑容足以让人融化。

Yo刚才的话还在脑海中回想——

“有些话总是要说出来的,学长。说出来了,才是真的过去了。”

 

사실은 내가 아무리 너를 지워보려 해도

못한다는  알아

事实上 无论怎么尝试着抹去你

都做不到的这个事实 我很清楚 

 

/

铃声响起。

Pha从衣兜里掏出手机按下接听键,那头传来Forth欢快的声音:

“他答应我的求婚了!Beam答应了!晚上酒吧见啊Pha,我请客。”

Pha应下邀约,挂掉电话看着屏幕上从脸书down下来的Forth的头像喃喃自语:

“说出来……吗?”

 

/

晚上的约酒一直持续到了凌晨,Yo要送女朋友回家提前离席,Kit去找Bartender取酒,Ming也黏了过去,Lam中了招得去要美女驻唱的电话,Beam兴致勃勃的去围观了。

一群人该走的走该散的散,最后桌上只剩Forth和Pha两个人。

游戏最后一轮的瓶口转向了Pha。

Forth显然也没有为难这个多年听自己抱怨的“娘家人”的心思,挥挥手示意Pha自己发挥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Beam和Lam一回来就听到一句这么劲爆的话,Beam往Pha肩上一挂,语带调侃:“看不出啊爸爸。说!觊觎我们家Forth多久了?”

Forth把他扒拉下来搂进自己怀里,脸上带着无奈又宠溺的笑容。

 “不就是大冒险?你家Forth又不会跟我跑了。”

Pha看到两人交叠的手,无名指上的对戒闪闪发亮,一口喝干了杯中的酒。

 

/

大冒险是 我爱你

真心话

——是 我爱过你


진심으로 I loved you

真心的 I loved you

 





- END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2 )

© nili灰 | Powered by LOFTER